1. 首页
  2. 了解我们
 

一、信优宝介绍

        信优宝由小微企业信用中心发起的一款基于中小企业信誉等级的评定服务。它是企业信誉评估和风控管理的认证服务,是中国商会最大的企业信誉数据来源。它的推出向消费者提供了值得信赖和消费的信用认证,帮助消费者更快速的选择优质的消费店家,也能帮助店家更快速地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同时更能够帮助传统中小企业更好的借助权威的信誉评定树立品牌形象,通过对企业的线上线下,从服务致产品,全方位的评定和监督,协助中小微企业多快好省地提升服务水平,改善产品质量。
       
        “信优宝”建立全方位的数据采集框架。将现有企业海量数据通过核心算法将搜索精确度和搜索速度发挥到极致。数据采集范围包括最高院官方、工商局官方、其他政府部门、市场主体、行业组织以及民间其他组织公布的数据,对象包括企业和个人。把企业的各个维度的数据基于大数据分析有效串联,不仅能查到企业或者自然人的被执信信息,而且还能查询企业和个人的工商登记信息、行政信息、商品信息。数据并不仅仅覆盖某一个省市,而是覆盖全国范围内的企业和个人,并能查询到由中国的信用权威机构信管中心进行的企业“0”差评评定。


二、信优宝架构

        “信优宝”是由小微企业信用中心主导发起。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试点单位为国家商务部行业企业信用试点、国家发改委可信交易保障试点、国家工信部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试点。
       
         信誉优质保障计划管理委员会委员简称“信计委”是信优宝的最高管理机构。
       

三、信优宝价值

       我们与国际领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SGS、TUV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中国信用建设发展。
 
       我们评定的数据分别来源于国家工商总局数据库、中央银行数据库、国家网信办数据库。
 
评定之后的企业信息会在:


        1、信用管理中心:(中国最权威的信用服务机构) http://www.ca-sme.org

        2、信优宝:(信誉优质保障计划http://www.xyb.org.cn


进行公示。
 
线上品牌保障:

        通过信誉优质保障计划评级的企业将获得在线上(包括:互联网、APP、微信公众平台、WAP网站等)品牌授权,增强企业公信力。

线下品牌推广:

        通过信誉优质保障计划评级的企业将获得在线下(包括:产品外包装、办公场景、名片等)品牌授权,增强企业公信力。
 
企业信用评级对企业在经营与市场活动中的八个绿色通行证:

1、是企业获得政府扶持以及招商、投资、融资担保、银行贷款一个可靠的“通行证”

2、是衡量企业履约能力、投标信用、综合实力与竞争力一个不可或缺的“荣誉证”

3、是企业洞察社会经济发展必然趋势、提升现代管理和走向国际化的“导向证”

4、是企业改善经营管理、加强信用管理制度、提高企业风险控制的“优化证”

5、是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增加合作、赊销、签约风险防范的一个“风险证”

6、是企业提升品牌价值与品牌竞争力的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证”

7、是企业降低筹募资金、交易成本的一个重要的“减负证”

8、是企业在市场活动中塑造企业信用形象的“身份证”